周星驰被斥:“三影帝”齐发声的背后?

2014年09月12日 14:11   来源:荆楚网   刘栋

  向华强的妻子陈岚近日火力全开,炮轰周星驰。她在9月8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炮轰周星驰5大罪状,包括对方曾强迫张柏芝剃光头,并说:“我不怕和他反目,我要揭露他的真面目。”此事一出,立即引发香港媒体圈一阵哗然,虽然周星驰尚未作出回应,但多位明星却纷纷表态,表明自己的立场。张家辉:我跟周星驰不熟。任达华:撑向太为人仗义是好人。刘青云:力挺向华强夫妇是好人(9月11日人民网)

  近日网上出现一篇点击率颇高的名为《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文章,该篇文字长达5万的文章,详细叙述周星驰摸打滚爬的几十年沧海桑田。文章还爆出“向氏企业向太老公向华强有黑道背景”。这让身为妻子的“向太”十分气愤,这也成为她炮轰“周星驰”的导火线。随后她在其他媒体采访时炮轰“周星池”五大罪状。

  紧接其后就出现了上文新闻由头里提到的,“三影帝”齐发声,跟“周星驰”迅速“划清界限”。此举“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程度不仅让人心生怀疑,这么快速的“表忠心”式站队,又是在“演”给谁看?不愧为影帝级别的三位“大腕”,“动作”整齐划一配合密切的程度,也让业内那些“边缘”演员望而生畏吧?

  前几天网上的新闻还在说,“著名影帝张家辉在接受采访时称“张学友”是其“亲哥”。实则是“张影帝”在跟大家开玩笑。纷纷被他骗到的网友还称赞其“影帝好演技”。难道这次的“齐发声”事件也有演戏的成份?唉,影帝们的“演技”总是让我们这些“升斗小民”防不胜防啊。

  “龙五”的脸上始终没有笑容,可他给人的那种像大山一样的踏实和稳重,至今在笔者的印象里都无法抹去。这个发仔身边的保镖,戏外的身份可着实另笔者无比的诧异。“香港影视大亨”上面曾提到可能还沾染些黑道背景。只是“好事者”无辜泼的脏水?是“树大招风”,还是“无风不起浪”?

  戏品有时就是人品,笔者不相信,憨厚的“龙五”会是什么“黑道头子”。可作为著名影视公司的主席,大亨,身后站的大腕,影帝影后不计其数,相比之下“周星驰”只有自己。整个事件里面会不会存在什么上不了台面的“潜规则”?和灰色的“暗箱操作”?谁也无法知道。

  虽然对“向华强”本人了解不多,各方面的消息也寥寥无几,甚至不去深究连曾出演过“龙五”这个角色的消息,也不曾知道。足以说明向来行事低调,可是随着近年来的断断续续的报道:“蓝洁瑛的悲惨遭遇,某某被打,某某遭到威胁,”最后的最后不是慢慢不了了之,就是当事人主动息声。不知是“庞大力量”的无形施压?还是其本身的实力太过惊世骇俗,让多少成名已久的大腕明星都不得不看其“脸色”,仰其鼻息?

  多少人说过“小时候看星爷电影会笑,长大后看星爷电影会哭”。这样的真实写照对比娱乐圈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实在让笔者提不起来一点兴趣。只是怀念《大话西游》里,那句“一万年”的期限,有的时候还会想“他好像一条狗啊!!”的真正意义所在。戏里戏外的坎坷可能就“他”一个人在细细品味,他的“无厘头”成就了他永远的“喜剧之王”,可现实永远是残酷的,它不能像电影一样一遍遍彩排练习。生活,现实,不能喊一遍“卡”,它就能真真的重来。

  事件的前因不管是揭露向氏企业的“涉黑”,还是后果是对“周星驰”的炮轰。希望双方都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谈谈,况且“向太”也曾透露,“周星驰”已经通过中间人转达想要当面道歉态度,为何还要闹僵下午呢?

  再退一步讲这毕竟是“周星驰”和“向氏”之间的事。别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声援?行援?驰援?何须那么激动,又关你们什么事呢?“影帝”?难道不是演好自己的角色,受观众们的喜爱?如果做些不关己的事,是不是就跟《大话西游》结局里面说的:“他好像一只狗啊!”一样了?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