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拿什么感谢您,我们的人民教师

2014年09月10日 14:36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近日,江苏扬州一名教师发布学生家长所送的礼品图片,并声称:“不要说我肤浅,我更喜欢人民币。”96日晚,扬州教育局官方公布核查处理结果:博文涉及者系该市一乡镇幼儿园试用教师,其所试教幼儿园对其给予不再试用并辞退的处理。(98日中新网)

  更喜欢人民币的教师请尊重您的职业

  这样明目张胆的发文索要钱财的行为真的让人无法容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影响着一代、甚至几代人的成长,影响着中华民族的振兴。【详细

  教师节最珍贵的礼物是尊重

  教师则是塑造他们未来的工程师,他们最希望的是党委政府体谅教师的辛苦,多多送上一些温暖人心的鼓励,多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更希望切实提高教师地位,保障教师权益,尊重教育规律,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才能拥有坚实基础。【详细

  网言网语:

  @苏舍sense:语文老师一回头,鲁迅甘为孺子牛;数学老师一回头,六元六次都能求;英语老师一回头,满口洋文跑全球! 

  @李咏:#想对老师说#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

  @哲思2_0杂志:今天是第三十个教师节,成长旅途中陪伴最久的就是老师了,不要等到离开校园才懂得感恩!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曾几何时,教师一直被赞誉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可是在拜金主义的腐蚀下,在家长“望子成龙”的“殷切期盼”下,教师节蜕变为送礼节。除了简单地要求教师提高自律精神外,是该好好考虑一下背后的原因以及有效的解决方案了。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