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我同意就能抽”机长把乘客安危当什么?

2014年09月02日 15:42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前晚,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乘务人员看在眼里,却没有制止。飞机到京后,当乘客向机组人员讨要说法的时候,机长说:我同意他们就能够抽!昨天上午,多名乘客滞留在北京南苑机场,要求航空公司给个说法。(91日《成都商报》)

  对忽视飞行安全的机长不能轻罚

  事情既出,当然要善后,但制度性的赔偿绝不是善后的终点。一方面,民航管理部门必须完善规则,迅速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对机长做出严肃处理。该停飞停飞。还有那位事后低调消失的吸烟客,不能使其无事一般地自在逍遥。【详细

  对航空业安全旅客应敢于维权

  航班旅客针对吸烟一事之所以大动肝火、严厉追责,实质上是对自身生命权的一次维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谁也不愿惨剧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这方面,本次航班的旅客维权确实是个不错的范例,是公民意识觉醒的表现、也是一种成熟有担当的体现,其积极意义不可小觑,更值得予以学习推广。【详细

  网言网语:

  @任志强:机长有权破坏规定? 

  @米瑞蓉:很不规范的管理!

  @傩送:飞机上抽烟,机长为何如此淡定?!

  @燕霞朝晖:这不是钱的事情,万一飞机炸了谁要你1800元?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飞机上禁止抽烟是飞行安全的首要准则。身为机长,竟然如此藐视规则不说,背后的潜在心理完全是把全体乘客的安全当做儿戏。蛮横的“我同意就能抽”背后是什么在壮胆?不仅是机长,为什么安检也能如此糊弄,就如今的技术而言,检查出打火机、火柴之类的易燃物还是轻而易举吧。问题之后诸多疑点,是否该有合理的解释和处置,仅仅一句道歉在人命关天的事情面前是否太过轻飘?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