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退出娱乐圈才是最牛道歉

2014年09月02日 08:51   来源:新民晚报   曹 刚

  “我做了最坏示范,对不起,我错了,绝对不会再犯……”在北京,在台北,柯震东声泪俱下,数次鞠躬,公开道歉。

  悔悟是否真心,只有他自己知道。道歉似曾相识,和多数涉毒明星的承诺是一个套路。他不是第一个涉毒明星,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会不会是下一个复吸者?

  毒瘾难断,更何况在娱乐圈。明星二次吸毒的新闻,并不罕见。曾经口口声声的承诺,可能瞬间沦为完完全全的忽悠。自控能力差是原因之一,而娱乐圈环境不佳、容易交友不慎,恐怕也难辞其咎。

  在道歉会上流再多泪,认再多错,都是玩虚的,没用,关键看行动。但“不再吸毒”,怎么看行动呢?非要等到下一次又被抓现行,才算言而无信吗?

  下面提供一种可以操作的“行动”方案:最牛的道歉,是在道歉会上当场宣布:“本人从此退出娱乐圈!自觉圈子里诱惑太多,不想再去挑战自己的定力,索性离开,做回普通人。”

  各位粉丝莫要激动,这不是在阻断柯震东的前途,其实是在帮他,为他的未来着想。倘若继续在圈子里混,就算今天提防了房祖名,明天还可能冒出张祖名、刘祖名,防不胜防啊。粉丝们如果真爱偶像,肯定不希望他出尔反尔,再陷毒渊。如果他真能痛定思痛,远离这个圈子,老老实实找一份普通工作,或者回校园、服兵役,复吸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娱乐圈各位大佬也别激动,不是说圈中人就很容易吸毒,毕竟洁身自好者,大有人在。但事实摆在眼前,有些人抵抗诱惑的能力相对较差,犯愚蠢错误的概率相对较高,不适合在灯红酒绿、诱惑多多、鱼龙混杂的名利场里折腾,还是撤到圈外为好。

  这么一想,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承诺“不录用涉毒艺人”,看似拒人于千里之外,实则是救人于水火之中。与其等各地演出行业协会都跳出来封杀,不如自觉撤退,保留颜面,换个活法,以求新生。

  如此最牛道歉,不失为一种靠谱的“行动”。只不过,有几个明星舍得?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