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牵出石家庄车管所腐败窝案

2014年09月02日 08:48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新闻:前晚,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到京后,其他乘客向机组成员讨要说法,机长与乘客发生冲突,竟称“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成都商报9月1日)

  点点评:把自己当阎王了。

  新闻:一条网友“偶遇”江西新余市委书记捡垃圾的微博,连遭网友质疑:为何新余市委宣传部官微仅过6分钟便作了转发?首发网友被曝曾在宣传部门实习,工作就是“写微博”;为什么不止一位当地基层官员在互动中跟帖解释?(南方都市报9月1日)

  点点评:好事变坏事。

  新闻:开县南雅镇书香村一个特殊家庭,六年前,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两年前,相依为命的爷爷患病去世,家里只剩下五姐弟。2013年,大姐定下一份家规,五姐弟一起商量随时调整,使其越来越完善,为这个家庭指引方向。(重庆晚报9月1日)

  点点评:啥样孩子早当家?

  新闻:一对小夫妻日前状告一家英语培训中心“消费欺诈”:这个机构有的老师来自巴基斯坦、意大利、匈牙利、爱尔兰等地,部分并非英语母语国家。而有的老师只是国外留学生,并不具有教学资质。(金陵晚报9月1日)

  点点评:能听出来真不错。

  新闻:四平市英雄广场西侧正在维修公共厕所,围挡外有一块提示板,上面写着:“厕所大修暂不能用别问问也白问谢谢合作”。有市民认为这样的提示语很不尊重人。(新文化报9月1日)

  点点评:应该加上标点。

  新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黄震确认自己将开办私塾学院,每年只招收1到2个学生。他表示,“今后招私塾弟子,因材施教,量体裁衣,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收费。”(京华时报9月1日)

  点点评:收费记得上税。

  新闻:从学员信息录入、预约考试到考试通过,关关“雁过拔毛”,所长受贿近300万元,临时工也不落空,贪污30万元……小驾照牵出大腐败,河北省石家庄市车管所第三分所20余人“沦陷”其中。(新华网9月1日)

  点点评:仅此一地?

  新闻:8月15日,江苏沭阳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将一名“老赖”送拘留所途中,接到电话干预后无奈放人。当事王姓法官次日对债权人解释,“这个人当时已经快被我送到拘留所了,我接到了电话。”同时他表示,说了电话是谁打的就难做人。(人民网9月1日)

  点点评:看来权比法大。

  新闻:现在一些英国人将爱人的骨灰以一种独特方式保存起来。比如做成钻石、做成烟花、放进模型船任其在海上漂浮,或者干脆将骨灰放进混凝土做成人造礁,并放在多赛特海岸为海洋小动物提供一个“家”。(环球网)

  点点评:生的快乐,死的惬意。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