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失其角 为防打架?(图)

2014年08月20日 08:24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8月17日中午,网友“假设一种存在”反映,在秦岭野生动物园见到一只流血的梅花鹿,非常可怜。“这只梅花鹿一直卧在地上,一点力气也没有,看着很可怜,不知道为什么会流血,而且好像被割掉了鹿茸。”对此,秦岭野生动物园负责饲养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防止鹿之间打架,他们在其尚未骨化的时候割掉了鹿茸。(8月18日西安网)

  这种回答,笔者觉得已经达到侮辱智商的程度。为防止鹿之间打架割掉鹿茸,如果这个说法成立的话,那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把象牙、犀牛角一并拿掉吧。鹿茸是名贵中药众人皆知,说出这种低劣的解释搪塞大众,无疑是欲盖弥彰。好吧,就算真要防打架,那割下的鹿茸去哪了?总得交代一下吧!

  “呦呦鹿鸣”本有欢宴之乐,可是在这里却是一种悲鸣,作为动物园本身就算有一万个理由要割掉鹿茸,那也请你们尽一尽最基本的义务,把它们伤口处理好,不要把这一幕血淋淋的场景展现在游客面前。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