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啃老族”(图)

2014年08月01日 07:12   来源:羊城晚报   文/言者 图/春鸣

 

  北京青年徐青(化名)年近30,自小受父母溺爱,大学毕业后,啥工作都干不长,后来索性在家做了7年“啃老族”。无奈之下,父母诉诸法院要求其搬离。法院判令徐青60日内搬出父母的房屋,但其拒不执行,认为父母有义务养他。法院强制执行,徐青仍百般阻挠,并对年迈的父母嘶吼:“我让你们断子绝孙”。见状,徐氏夫妇老泪纵横。

  而今,“啃老一族”并不稀奇,但近30岁的成年人,仍要躺在摇篮里,迟迟不肯“断奶”,不以为耻,反而理直气壮地说,父母就该养他,却实在是世所罕见。为父母者碰上这样的儿子,固然是可怜又无奈,但也该反思,今天的结局,又何尝不是自己当初过分溺爱孩子的苦果?这正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国人的传统观念是“养儿防老”,但是,若不从小培养其独立自强的人格,而是事事宠着惯着,那么,成人后,不但要“啃老”,恐怕还要“养儿为患”喽。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