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聚美"竟为"聚假",电商信誉谁来担保?

2014年07月30日 15:11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国内电商平台聚美优品等被媒体指涉嫌知假售假。随后,聚美优品发布声明称,已关闭“祥鹏恒业”店铺,所有商品已从第三方平台紧急下架停止发售,并提供无条件退货。(《广州日报》729日)

  电商难辞其咎

  祥鹏恒业出售的假冒奢侈品包括多种国际品牌,无论是品牌还是价格,都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是,这家企业要最终达成其骗人意图,仍然必须通过电商架设的平台来完成。因此,在此起售假事件中,电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详细

  曝光后岂能仅仅退货了事

  下架停售只是一种应急姿态,于法治社会而言,制假售假显然不是退货了事那么简单。今年刚刚实施的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亮点之一,就是违法经营的惩罚性赔偿数额大大提高。【详细

  网言网语:

  @新京报评论:说好的“郑重承诺,绝无假货”呢?不要以为只做平台就没有责任。 

  @ec品牌观察:售假顽疾如悬在不少电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给予他们致命一击。

  @独孤依风:如果因为上市而去买他们的东西的话,我只能说这些消费者头脑太简单了!上市是因为资本,跟他们是否是正货产品没有多大关系!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被曝光售假的电商第一时间“撇清关系”除了证明公关速度快之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该退货退货,该赔偿赔偿,这才是当务之急。至于有关监管部门,也应及时行动,查明真相、雷霆责罚,给消费者一个明确交代。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