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爹”王军被疑调查 郭美美会变成坑爹女吗?

2014年07月29日 07:42   来源:中国网   王传涛

  微博翁涛7月25日晚10点左右爆料王军被北京东城区公安局带走,疑跟郭美美有关,翁涛爆料原文:24日晚8时左右,王军在深圳被北京东城区公安局带走,今早已带往北京,至今已超过24小时,家里尚未收到有关方面通知,据说律师今天前往东城区公安局要求会见也未获安排,希望公安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尽快通知家属并给予安排律师会见。相信此事跟郭美美有关!(7月28日人民网)

  没有官方尤其是北京东城公安机关的准确消息,没有相关媒体的权威发布,当然也没有更多的微博确认,郭美美其干爹王军被北京东城公安局带走的消息,还存在很大的谜团。

  但是,从网上的舆情来看,似乎更多的人尤其是网友大众基本都希望郭美美就是如微博爆料中所说的“供出王军”来的人,换另外一句话就是,更多的人喜欢郭美美成为那个名副其实的“坑爹女”?对于这样的网友心态,显然不能只用一句“看热闹的从来不嫌事大”来形容,因为关于郭美美以及其与干爹的故事,恐怕不仅仅关乎私人问题。

  在郎咸平主持的一档谈话类节目中,郭美美曾承认其与王军的关系,坦承王军就是其干爹,为其买房买车。而近期关于郭美美的一些消息,似乎也在朝着许多人的意愿发展。先是7月初,北京警方掌握线索,查到一拨人在进行网络赌球,当场抓获正在参与赌博的郭美美;再是,到了7月24日晚8时,已被拘留15天的郭美美并没有重获自由,知情人爆料称,郭美美仍被关在北京某拘留所里,她的母亲急坏了。有消息还称,郭美美未获自由是因为警方正在调查郭美美的资金来源。

  干爹王军如果被带走属实,则相信与郭美美难以撇清干系。真若是这样,事情的发展恐怕就会朝着公众和网友期盼的方向进一步发展了。一方面,郭美美所称的“干爹”即中红博爱股东、深圳的地产商人王军,恐怕就要浮出水面;另一方面,关于郭美美之前“坑”中国红十字会的诸多问题,答案也将一步一步揭晓:红十字商会与红十字会的关系究竟如何?是不是完全没有关系?她的那个“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到底是如何注册被认证成功的?难道仅仅是微博认证过程中的失误?

  郭美美绝非是那个传说中的“高级黑”,只不过,她是因为过度的炫耀而在微博这样一个藏龙伏虎的地方被大家给扒了出来,继而成为了国人关注中国红十字会所做慈善是否透明的一个关键人物,甚至也算是“功臣”。关于郭美美,公众在意的,其实并不是她“不作不会死”的个人命运,也并非真的关心她的“干爹”是不是这位叫王军的商人以及这位王军到底有多大的神通,而是关心那个自始至终就存在的问题——郭美美事件究竟有没有涉及大众的利益?

  在当下如此激烈的反腐形式下,公众很希望公安机关能够从郭美美的赌球案中找到一些线索。并且,查一查背后有没有牵涉到危害公共利益和公平秩序的作奸犯科之类的事情,有没有贪赃枉法之类的事情。寻找到这些答案,也应该是对郭美美整个事件的一个交待。

  当然了,如果郭美美花的都是你情我愿的钱,司法也应该给郭美美一个交待,公众也不可因为其过度炫耀、看似关乎中国慈善事业而将之进行道德绑架——郭美美可能不过只是一位浮夸的物质女而已。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