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被忽悠做美容3年花20万 无良商家的"亲情牌"

2014年07月25日 08:33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今年6月,南京玄武区消协接到投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被商家“忽悠”做美容美体,近3年时间花去20万积蓄,而家人直到今年才发现这件事。消协提醒,老人的防范意识不强,面对一些商家打的“亲情牌”,常常会陷入其中,子女应该多了解老人的需求,多跟老人沟通。(7月23日《现代快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七旬老太上美容院做美容、塑形体,虽不多见,但也并非无法接受。问题是,老人家不是主动到美容院消费的,而是被忽悠进了美容院。老人家买三套调整型内衣花两万多,不到3年砸了20万积蓄,说美容院“坑人”并不为过。美容院给老人家送生日蛋糕看起来的确很“温情”,可当他们变相掏空老太太的巨额积蓄时,真实的嘴脸就原形毕露了——他们只不过是给鸡拜年的黄鼠狼而已。

  一些无良商家打“亲情牌”坑骗老人屡屡得逞,也给子女们提了个醒:父母年纪大了,他们也需要亲情的滋润,如果子女的关爱常常缺位,就容易让奸商钻了空子。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