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关的是VIP贵宾室,赢的是什么?

2014年07月21日 14:23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传机场、火车站等处贵宾厅将关闭,记者上午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处证实,他们将在101日前,陆续关闭包括首都机场在内的全国各大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720日《法制晚报》)

  有多少VIP需要取缔

  近年来,民生领域争相设立的“VIP”服务项目,不断增多,正在侵蚀着普通人的生活资源。尽管这种“VIP”服务项目,占比不大。但随着“VIP服务占比增长,资本的天然逐利性,自然会造成普通民生产品供应质量的下降。【详细

  关闭VIP是有反腐意义的经济账

  据统计,每个运营商在首都机场的VIP贵宾厅每年耗费400万元~500万元,中等城市运营商机场VIP室每年也耗费超过100万元。关闭这些VIP贵宾厅所节约的国有资产,是一笔合乎市场规律的经济账。因此,关闭机场的VIP贵宾厅,绝对符合国有企业发展的方向。【详细

  网言网语

  @陈宗鹤先生:不可思议的是传要关民航贵宾厅,天呐,你让那些整日飞行的人去哪休息?要不头等舱贵宾厅也关了?

  @行政法黄韦博:反腐败取消机场政务贵宾服务区没问题,禁止商务贵宾服务做法涉嫌侵犯企业经营自主权。

  @ 凤凰科技:内部人士透露,这与运营商削减营销费用有关。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每项规定的出台,都会伴有不同角度的争论。就运营商关闭机场VIP贵宾厅来说,支持者认为其有益于促进社会公平,减少国企不必要的营销支出;反对者则质疑是否伤害了企业经营自主权。不论争议如何激烈,规定所带来的实际效果才最有发言权。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