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挨批(图)

2014年07月18日 07:1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漫话漫画

  日前,一网友发微博称,四川农业大学一男生在课间休息时,以学习部干部查课的名义,在教室点了一个叫钟乐女生的名字并献花表白,“整个过程持续了3分钟左右”,校方认为其干扰了正常教学管理秩序,损害了学生组织形象,给予全校通报批评。(7月16日《成都商报》)

  对于大学生谈恋爱,很多大学都是既不提倡也不反对,有的大学甚至还鼓励学生谈一场恋爱。事实上,大学生作为成年人,谈恋爱的确不值得大惊小怪。从某种意义上说,大学包容学生谈恋爱,也是大学精神的一种体现。正因为不少大学都对学生恋情表现出了较大的宽容,才每每会在高校出现别出心裁的浪漫表白场面,以及学生“携家带口”拍毕业照的佳话,他们当中有的甚至被网友称为“人生赢家”。

  新闻中这名学生的表白,可谓别具一格、新颖浪漫,而且利用的是课间休息时间,并获得了心仪女生的接受,怎么看都是一段校园爱情佳话。学校应该有成人之美的雅量,而不是一本正经非要搞一个全校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