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藏淫(图)

2014年07月17日 07:1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涉嫌巨额贪污受贿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武志忠,把住所内的一间房子专门装修成佛堂,供奉着近百座(幅)大大小小的佛龛、佛像、佛堂和佛画。他把念经拜佛当做每天的必修课,热衷于研究五行八卦。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供奉佛像的柜子下面,武志忠竟又摆放近百张淫秽色情光盘。(据新华社)

  在部分人印象中,信佛的人一般都清心寡欲,但武志忠不仅对房产、金钱有巨大胃口,还对淫秽之事甚有兴趣,这让许多人感到意外。其实,佛门中,有“一切有为法,如雾亦如电,如梦幻泡影”的觉悟,也有“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纠结,还有“见佛杀佛,见祖杀祖”的刚猛,甚至有让不少人喜大普奔的“欢喜佛”……个中取舍诠释,全看个人,号称信佛者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言行,一点也不奇怪。

  虽然现代社会提倡宽容、多元化,不提倡“诛心”,但成为公民,做了官,入了党,就要把党纪国法当做不能触碰的红线。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