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水木“坑爹女”主演的“炫廉”狗血剧

2014年07月16日 14:55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近日,一名女网友在水木社区发帖感叹父亲为官廉洁,结果遭到网友的人肉搜索,被曝光在北京和老家有多套住房,她也被称之为“水木坑爹女”。事件当事人、发帖者方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父亲是网友口中的高官,称北京的房产系与丈夫两家共同购买。(715日《南方都市报》)

  焦虑情绪下的狂欢盛宴

  坑爹女炫廉,究竟是虚荣、是骄傲,还是炒作,不是这条新闻的关键所在。而是围绕坑爹女的炫廉,所传递的不少网友对官员腐败同仇敌忾般的谩骂、对官员廉洁的质疑以及对人肉扒皮的狂欢情绪,它背后隐藏的是一种群体性的社会焦虑。【详细  

    公权部门应当及时介入

  无论最终是查实还是查否,都是对该网络公共事件最有力的回应。反腐的公信并不能靠公众的理性来确立,更多的还是正视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来获取。公众对腐败的怀疑比真实的腐败更值得关注,假的说三遍都会变成真的,何况网络呢?【详细

  网言网语

  joanier007:不过查一个是查,查两个也是查,都查查呗,绝对不亏。

  @木地板蜡:没事你发贴炫耀,真为你的智商捉急! 

  @锦麟观察:网络人肉已经成为一种揭批查的捷径和路径,它也需要受到法律法规的约束。@码农咖啡:胖家雀事件被媒体称为“码农狂欢节”。不过,广大码农网络助反腐倒是不错的事情。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最近几天,胖家雀事件被热炒,虚拟空间的广大网民似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宣泄出口。不管结果如何,“勤俭自律”与“多套房产”的前后反差,剧情的不断反转,就已经足够给喧嚣的舆论提供猛料了。这种时候,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及时出面,提供一下有公信力的说法呢?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