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桂林:发百万补贴前,应先掐算一下今年的官运

2014年05月06日 14:16   来源:荆楚网   钱桂林

  5月4日,网友“广西草民”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帖称,今年春节,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县委书记黄永跃拍板决定,给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100多万元补贴。所有正副处级公务员一律41000元,唯有县长王芳是32000元,因为其晚来赴任。至于这两组数字的来由,是黄书记根据《易经》掐算出来的,他笃信《易经》,平时办事和出行都要先查阅黄历。(5月6日《北京青年报》)

  桂林市永福县县委书记黄永跃就是牛,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当下,竟然还敢违规给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100多万元补贴,如此置中央政令禁令于不顾,真够胆大的。

  黄永跃为何敢这么顶风违纪呢?一者,源于权力的张狂。在他看来,我是县委书记,在我的一亩三分地上我说了算,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别人只有遵照执行的份儿。尽管事前有人作了善意提醒,但他仍 “言必行行必果” 执意要发。二者,源于过分看重“内部团结”。在他看来,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是他领导之下的一个“团结的集体”,给这帮兄弟们发放一些补贴,谁还会说三道四,难道怕钱烫手了不成?可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这也许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三者,源于对《易经》的太过笃信。他平时办事和出行都要先查阅黄历,此次发放补贴,还对数额进行了“精确”推算。不信马列信黄历,黄书记不愧姓“黄”!

  100多万元,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可在永福县县委书记黄永跃眼里似乎不算什么,拍拍脑袋便作出了发放决定,什么政策政令、党纪政纪,全丢到一旁。张狂须为张狂付出代价,这已被无数的事实所证明,可惜的是,至今仍有一些骄官悍官我行我素,太迷恋手中的权力,太自恋自身的威望,不愿谨言慎行,不想低调做人。可以肯定的是,黄永跃最终会为这100多万元补贴付出代价,不必为其唏嘘叹息。

  黄永跃笃信《易经》,平时办事和出行都要先查阅黄历,不知是否为今年的官运占卜掐算一番?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