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点击率”切勿饮鸩止渴

2014年04月23日 10:00   来源:荆楚网   杨柳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天在京组织召开重点网站负责人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网站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管制度,坚决删除、封堵网络淫秽色情信息。(4月22日人民网)

  创业不易,守业更难,且行且珍惜。为提升网站知名度、植入广告盈利……不少网站一味追求点击率和浏览量,甚至不惜以淫秽色情信息博人眼球,这般“病态点击率”“带脏浏览量”无疑于饮鸩止渴,自毁前程。

  信息时代,人人共享网络盛宴。大到七旬老翁、小到四岁孩童,均能平等自由地上网畅游,接收世界各地的最新资讯。但令人忧虑的是,“色情营销”、“低俗炒作”等污秽链接、窗口、新闻充斥各大网站首页,势必玷污孩子幼小的心灵和老人的精神食粮。如何肃清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网络空间,也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引发全社会的拷问与深思。

  “病态”的点击率、带“脏”的浏览量折射出我国网络发展的一些误区。既反映出网络监管的缺位和网络立法的缺失,也反映出网站病态发展的不良动机,即便以低速、下流换得来点击率和浏览量的“高大上”,但这种短暂的所谓发展必定不能长久。

  网络淫秽信息是一颗毒瘤,不仅会败坏社会风气,更会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不及早“摘除”、严厉打击,恐有促使精神文明建设“癌变”的可能。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