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孟母离婚”?都是学区房惹的祸

2014年04月21日 16:24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昨天是南京市规定的小升初跨区借读生回原籍登记的第一天,在不允许跨区择公办校的严规下,名校云集的鼓楼区,报名的人特别多。记者发现,不少家长拿出了近期才办的离婚证,他们都是一方放弃婚后房产,带着孩子迁回住在名校学区房的父母家。(420日《现代快报》)

  是钻政策空子更是无奈之选

  其实,我是很理解这些家长的,甚至是同情这种无奈做法的。我以为,对于假离婚的问题,不能一味批评老百姓,而要追问谁制造了假离婚的环境?这里恐怕不仅仅是个政策有漏洞的问题。【详细

  促进教育公平是治本之道

  实现教育公平,仅仅出台一些治标性的政策并不理想,还需从顶层设计着手。不少地方在均衡地区教育资源方面进行了众多有益的尝试,如实行名校加弱校模式,借助名校的声誉和资源带动弱校的发展详细

  网言网语

  @北京晚报:制定政策的该反思啊,家庭是社会的最基本的单元,就算是假离婚,也伤感情啊。

  @牧野雄鹰:下岗工人需要再就业,假离婚;家里需要卖房子,假离婚;家里需要买房子,假离婚;孩子要上学了,父母假离婚 ̄政策催生了这么多假离婚,还不应该反思吗?

  @南京江宁检察: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为孩子上学假离婚须慎重。就怕弄假成真,这样的故事听过不少。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宁拆十座庙,不破一门婚”。婚姻家庭寄托着人们最温暖、最深沉的情感。为了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而假离婚看似荒唐,但是,在批评家长钻政策的空子,提醒他们别弄假成真的声音之外,更多的是否应是好好反思一下如何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使得这种“无奈的荒唐”不要愈演愈烈。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