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泼妇骂街的“中国式拆迁”的暴力和荒诞(图)

2014年04月11日 08:3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最近,河南南阳市宛城区有三栋住宅楼在城中村改造改中面临拆迁,在动员拆迁未果的情况下,拆迁方采取了停水、断电、砸窗、推墙、打人等措施,但未能奏效。最后,他们居然找来18名妇女,狂骂业主一周,令居民们又好气又好笑。(4月9日中新网)

  提起“中国式拆迁”,往往充斥着暴力和荒诞。“停水、断电、砸窗、推墙、打人”这类“常规手段”,似乎成了“强拆N部曲”,人们也早已见怪不怪。一旦常规手段失效,非常规手段就登场了。不怕出人命的,便放火、车碾、活埋、杀人,不达目的不罢休;讲究“技巧”的,便怪招百出,比如,最新出炉的“请泼妇骂业主”,此外还有用亲情人伦攻下“钉子户”、突然袭击“拆你没商量”、强行带走异地丢弃等。面对如此软硬兼施、心狠手辣的“进攻”,就算业主“死磕”,有几个不会败下阵来?

  其实,拆迁之所以难,主要是利益摆不平。“拆走一头牛,赔了一只鸡”,哪个被拆迁的会服气?当然,更值得追问的是,到底是谁在给暴力拆迁撑腰?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