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房疯狂, 教育之殇(图)

2014年04月10日 08:08   来源:燕赵晚报   文/短笛无腔007

  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北京等19个重点大城市的义务教育在2015年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看似堵住了“递条子”“送票子”,却衍生出更加疯狂的“拼房子”。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尽管多地房屋成交量下降,但各地学区房市场迅速升温。很多重点小学、重点中学周边区域的学区房价格持续上涨,没有最贵,只有更贵:300万元买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蜗居”,买了不为住,只为名校学位。(今日本报B06版)

  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花三百万元买不足10平方米的“蜗居”,很伟大也很无奈。从昂贵的择校费到天价学区房,根源仍在于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为保证教育的公平,应该将教育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优秀师资实行流动和共享,减小名校和普校的差距,才能让学区房回归理性。

  有道是:地产名校巧联姻,一房套死几代人。学房怪胎吸血汗,如此发展失本真。另有诗为证:学校片内房价高,无数家长竟折腰。比完成绩拼房子,如此教育需退烧。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