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山寨文化盛行 谁将成为下一个“XP”?

2014年04月09日 10:49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从昨天起,“服役”13年的微软Windows XP系统宣布正式“退役”。

  影响

  信息安全带来重大挑战

  表面上看,XP停服只是一个产品的问题,事实上却给我国的信息安全带来重大挑战,让我们十几亿人的大国在一家企业的产品面前遭遇尴尬。【详细

  无奈

  感受“公司的力量”

  我们感怀XP的退役,感受“公司的力量”,更加渴望这种力量能够出现在我们身边。这些年来,我们也产生了许多世界级公司,但像微软这样的伟大企业,还是少了一点。【详细

  商机

    引发自主创新反思

  不少用户由于各种原因将继续使用XP系统,但担心出现新的病毒和木马。能较好满足这一需求的软件商不仅可证明自身的技术实力、增强品牌形象,还有望从巨大的安装量中获得实实在在的营收。【详细

  期望

    创新永不退役

  这款革命性产品的艰难告别,是一个成功与失败互相转换的创新寓言。创新的定义,只能由真正的创新者来完成。【详细

  网言众议:

  网友“符向军”:在微软停服的“后XP时代”,安全软件挺身而出“救场”网络信息安全的同时,相关法律保护更不能缺场。

  网友“1234”说:家里2002年买的第一台电脑,预装的就是XP系统。到现在还记得打开电脑后看到那美丽的蓝天白云青草坡桌面,真的觉得好美。感谢你为我服务过,XP再见。

  “深情款款”地表示:突然发现黄家驹去世20年了,不老神话林志颖39岁了,当年双截棍的周董35岁了,七十二变的蔡依林34岁了,还珠格格的赵薇都当妈了,蜡笔小新爸爸死了,火影快结束了,苹果出5S了,十年前我们盼青春, 十年后我们致青春,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一代,开始老了。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国家发展取决于自身的创造力,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确立知识产权的核心地位并充分加以保护。至于微软不顾及中国市场的决定,以及我们即将可能承受的麻烦,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作是对那前一个年代、对原创性的滞后买单。

  有了“北斗”,我们可以摆脱对他国卫星的重度依赖;有了载人航天,我们可以独立进行太空探索及系列实验,可是,如果我们继续使用他国操作系统,等于在别人的土地上盖房子,下一个“XP”随时可能重演。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