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采纳建议并通知别靠总理来强调

2014年03月14日 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明健

  以往,人大代表并不会第一时间获知,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所提的意见是否被吸纳。今年,这一情况有了变化。宁夏代表王永耀关于“加大对现有政策的中期评估和后期评估”的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时被采纳,王永耀也接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

  对于代表委员的提案建议,有关方面一直表示“件件有回复”。可有些部门的回复太“老套”——先说一声谢谢,后谈部门成绩,再讲工作展望,建议提案则被一笔带过。如此回复让人感觉被敷衍,难掩走过场。

  共商国是,民主执政,就是要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吸纳到治国方略中来。虽然不是所有提案和建议都能被采纳,一些声音观点甚至可能引争议,但有关方面必须认真仔细对待,并让代表委员及时获悉办理进度。代表意见被采纳,当即获通知,值得肯定,这可是基于李克强总理的特别要求。对有关方面而言,即便没有领导强调,工作同样应一丝不苟。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