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站在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2014年03月14日 0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阳春3月,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11天时间,5000多名代表委员议国是、话民生、谈改革、说转型,共谋中国改革发展大计。

  这一刻,是对过去一年的全面回顾和总结。经济增长7.7%,城镇新增就业1310万人,财政收入增长10.1%,粮食产量超过1.2万亿斤,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基础上,居民收入和经济效益持续提高,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们共同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

  这一刻,是对未来蓝图的谋划和期许。经济增长7.5%左右,CPI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调整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庄严承诺。

  全面深化改革的壮美画卷已徐徐展开。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也踏上了新的征程。

  改革为了人民,改革更要依靠人民。新的征程,凝聚了人们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深入推行行政体制改革、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加强教育卫生文化建设、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每一项改革,无不是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

  新的征程,每个人都是实践者和参与者。“壮士断腕”的决心,“义无反顾”的勇气,“干一寸胜过说一尺”的态度,需要汇聚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地区的力量和智慧,坚定改革的信心,把握改革方向,凝聚改革共识,抓好改革落实,一步步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新的征程,期盼着你我共同努力,召唤着13亿人共同奋斗。让我们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向着改革的春天进发!(经济日报记者 李会)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