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葛剑雄委员,蚊子比老虎害处大

2014年03月06日 07:10   来源:红网   毕文章

  “说是苍蝇老虎一起打,关键是打掉老虎才有信心。还有人说蚊子也要打,蚊子就不要先打了,气温降低蚊子自己就会死掉的。”69岁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因为敢言被称为“葛大炮”。4日谈起反腐,葛剑雄也有自己的观点。(3月5日《华西都市报》)

  葛剑雄先生,你是“葛大炮”,我是“毕大炮”,既然两只大炮相遇了,不妨就一决雌雄吧。让大家看看,咱俩谁打得更准确,谁的炮火更猛烈,谁的粉丝更多,谁的言论更科学,谁的观点更能说出老百姓的心声?我万分惊叹你的想象力,在老虎和苍蝇之外还能想到蚊子,一般人是想不到这个神奇的问题的。我的智商还在一般人之下,自然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无以复加。我本来不该挑战你的权威,然而,等我看完你的言论以后,实在是不敢苟同,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于是乎,不揣冒昧提出反对意见,希望你能原谅我的不恭,也希望读者来做裁判,评价一下咱俩到底谁对谁错?

  葛剑雄先生,显而易见,你的观点就是“先打老虎,后打苍蝇,不打蚊子”。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能同意你的说法。你说打掉老虎就可以增强打苍蝇的信心,这是满嘴跑火车。我们已经打死了一些苍蝇,打死了几只老虎呢?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杀鸡给猴看,你的观点显然是违背了这个基本的规律,根本就是小河沟里开军舰——行不通!要是按照你的理论,被打死的苍蝇是否不该打呀?你还说不打蚊子,等到气温降低以后蚊子就会自己死掉,你如此高智商的人怎么能说出这种没有文化的言论呢?你不知道,蚊子年年死掉年年生吗?按照你的错误观点,还没等到气温降低蚊子死掉的时候,恐怕大活人早就被咬死啦。我真弄不懂,你到底是想反腐败呢,还是在纵容腐败呢?须知,无论是大腐败还是小腐败,都是社会的毒瘤,绝对不能姑息迁就。

  葛剑雄先生,我和你的观点截然不同,那就是:“老虎、苍蝇、蚊子一个也不放过,并且还要先打蚊子。”道理非常简单,死在老虎口里的人毕竟是少数,而死在蚊子嘴里的却是多数(蚊子传播疟疾可以致人死亡)。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苍蝇、老虎都是由蚊子蜕变形成的,没有蚊子,哪来的苍蝇和老虎呢?蚊子危害的是基层群众,老百姓有着切肤之痛,早就忍无可忍啦。你宣扬不打蚊子,那就是对人民群众的极大犯罪。在我看来,别说是蚊子了,就是小蚂蚁都不能放过。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反腐败就要做到零容忍,必须坚决消灭一切害人虫,人民群众的生活才能上楼梯,吃甘蔗——步步高,节节甜。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