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接地气

2014年01月02日 07:36   来源:红网   文/罗立志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0一四年新年贺词。(12月31日新华网)

  仔细地阅读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到心花怒放。首先,自己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收到了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自己的慰问,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主席亲切友好的慰问,岂能不高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里,我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这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祝福,这是对老百姓的厚爱,人人有份额,我们激动地收藏着吧!有主席的祝福,元旦开心,新年快乐。

  读习主席的贺词,我们感到有人情、接地气。习主席是人民的主席,可是,他没有架子,祝福的话语普通,接近民众心声。

  “祝福老人们健康!祝福孩子们快乐!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身体健康是最大的幸福,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了,这是习主席的最先祝福,广大人民拍手称快。孩子们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是人类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快乐,我们就真快乐。家庭是幸福的港湾,家庭和睦,社会稳定,人人幸福。

  展望未来,我们应该怎样走?习主席的贺词指点了方向:

  “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已经创造了无数辉煌。我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改”是2013年最难忘的汉字,也是2014年最活跃的汉字。改革开放是当今社会的主旋律,实现中国梦是我们的梦,是民族的梦。习主席的贺词言简意赅,充满人情,激动人心,鼓舞士气。

  元旦是世界共同的辞旧迎新的节日。习主席胸怀大局,站得高望得远。

  “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世界要和平要发展,各国人民团结互助,世界的新年会更加美好。中国人民友好,世界人民友好,礼尚往来,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