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公仆观念”要永植心间

2013年12月06日 10:17   来源:荆楚网   强磊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展全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时表示:百姓既是衣食父母,干部就要孝顺。孝顺不在实惠大小,关键在感情。跟父母心贴近是最孝顺的,这是将心比心,以一家看国家。(12月5日人民网)

  自从我党成立以来,一贯强调各级党政干部都是人民公仆、是人民勤务员,执政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明白“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这个深刻的道理,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就能存浩浩浩荡气,举坦坦正义,就能深入民心,受民拥戴,而如果有的党员干部以官老爷自居,不以人民为本位,不在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为政不廉,贪污腐败,不仅玷污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还会涌浊浪邪气,败社会风气,为民所恶,为民所弃,最终会动摇执政党的根基,祸莫大焉。党员干部“公仆观念”必须永植心间。

  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也就是树立好公仆意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道德观。公仆观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为人民作贡献,每个人这样做了,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才会丰富和发展,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人生观,它也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科学人生观的最高形态,只有树立这样的人生观,才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要有争做好公仆的思想意识和实际行动,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爱戴。

  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要存一颗淡泊平常之心。这个“淡泊”不是对事业工作的淡泊,而是对名利物质私欲的淡泊。我国正处在改革攻坚阶段和社会转型时期,经济和社会生活处在深刻变动之中,各种矛盾错综复杂,社会问题千头万绪。同时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都有所发展,社会上有人过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这样复杂的社会环境对我们都是严峻的考验。每个党员干部“公仆观念”必须永植心间,保持一颗淡泊平常之心,要明确是非,要经得起来自各方面的各种各样的诱惑,看轻权力、金钱和美色,要知道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它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个人谋私的工具。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存一颗淡泊平常之心,保持廉洁从政,廉洁自律。

  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要公正公平、一身正气 。胡锦涛同志提出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服务宗旨,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做到公正公平,一身正气。这样才能敢作敢为、勇于进取,这样才能抵御来自社会上的不正之风,抵挡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只要自己一身正气,严格行政,公正行政,依法行政,才能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任务。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只有党员干部“公仆观念”永植心间,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真心实意的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才会把你放在心上。只有每个党员干部履行好自己的基本职责,共产党才会永远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