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名著《为人民服务》 切记犯“形式主义”

2013年10月29日 06:58   来源:红网   魏露

  10月24日,陕西省汉中市委大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雁毅的办公桌上,一本《毛泽东选集》翻在第334页,《文化工作中的统一战线》空白处,写着大段心得体会。(10月28日《法制日报》)

  “开卷有益,受益匪浅”。张雁毅感慨。今春,陕西省委政法委部署开展“学宪法、学党章、读经典”活动。时至金秋,“两学一读”活动如火如荼。“安书记在张思德像广场逐字逐句领读《为人民服务》,令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对我一生都是宝贵的记忆”。这是陕西省佳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强建国工作笔记中的一段话。诵读《为人民服务》无可厚非,毛泽东曾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说:“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围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利益工作的”,但是切记犯“形式主义”之错。

  根据媒体盘点,“领导讲话假、大、空”名列公众最反感的官场形式榜首,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党除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外,丝毫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明确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这抓住了问题的要害和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针对此情况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和优良作风教育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应当对形式主义当严肃问责,对搞形式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该处分的处分,该曝光的曝光,对弄虚作假的,数据注水的,华而不实的,坚决予以纠正。让搞形式主义的承担风险、付出代价,让形式主义远离工作。一定要摒弃形式主义的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具备一双慧眼,对形式主义的东西要狠刹,对热衷于形式主义的干部坚决清理。

  要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植根于民,服务于民。立党为民,执政为民,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在工作当中,想问题,办事情,时时刻刻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