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砸车(图)

2013年08月02日 08:3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漫话漫画

  日前,河南南阳市内乡县板场乡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和几名民警在开车执行公务途中,因前方一辆私家小轿车没有及时避让,便逼停对方,将其前挡风玻璃砸烂并试图开车门打人。据悉,目前当事民警正在接受上级部门调查,砸车的司机系临时工,已被开除。但此“临时工”一说,遭到网民质疑。(7月31日《大河报》)

  仅仅因对方没及时避让,就将私家车逼停并砸车——如此野蛮暴力之举,谁敢相信是警察所为?这样的事情,或许人们会本能地想到只有黑社会人员才干得出来。尽管当事民警的上级部门又祭出“临时工”这个挡箭牌,但当时警车上的副所长及民警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干系。就算真是“临时工”动手,那满车的警察难道就可以默许他这么干吗?再说,公安部明确规定“警车应当由警车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驾驶”,难道当地警方对此一无所知?至于执行公务,更不能成为砸车理由——若真有紧急情况,你哪来的闲工夫施暴?

  眼下社会“变狠”,戾气弥漫,暴力频现,令人担忧。作为公众安全的守护者,如果警察也成为施暴者,那么人们的安全感将何处安放?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