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撞裂高铁挡风玻璃 网友:现实版“愤怒的小鸟”

2013年06月04日 08:05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6月3日,一列由杭州南开往北京的高铁G38,在江苏镇江被一只鸟撞到了挡风玻璃,导致玻璃大面积开裂,最终列车开到南京南站后全体乘客换车。工程师计算后认为,飞鸟撞上前挡风玻璃其作用力相当于用300公斤的重物砸上去。此前,高铁方面曾称一公斤铝弹以580公里时速打在前窗玻璃上面都是不会破裂飞溅的。

  @jun: 现实版“愤怒的小鸟”。

  @代东鑫: 高铁玻璃如此不经撞,列车制造商要负全部责任。

  @佚名:一公斤铝弹以580公里速度打在前窗玻璃上面都是不会破裂飞溅?专家的话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南凡星: 拿可以挡铝弹来说事,有意思吗?实验方法不一样,得到不一样的结果,是可以理解的。

  @ ENID: 中国人需要减少浮夸,多做实验测试,才能减少这样的低级错误。

  @ 贝奇耶菜: 非专业人员本不好多做评说,但专家的说法又让咱们大跌眼镜。

  @付军: 小鸟试出了高铁玻璃质量的高低。

  @ 广上: 我不是专家,但知道两个物体相向高速相撞时,破坏力是很大的,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发现问题中加以改进,得以完善的,高铁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