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鹏“金嗓子”何时才能够“失声”?

2013年05月29日 08:58   来源:红网   郭艾鑫

  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再次通过微博向镇街账本“开炮”:石井街没有人大和政协,去年相关事务经费预算达100万元,堪称奢侈!石井街在几小时内回应,去年人大政协事务经费为50万元,除去37万元的党代表工作经费,人大和政协事务花费实为13万元。质问:街道花这么多钱请谁?(5月28日《羊城晚报》)

  想想韩委员上一次的隔空喊话还不到一个月,上次针对的是鳌头镇“三公”经费问题,这一次的喊话针对的依然是“三公”经费,只是对象由乡镇过度到了街道办。上一次质询的是我们的乡镇吃喝用于何处,这一次质询的是我们的人大、政协委员们,街道在本身没有代表的情况下,为何需要花费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花费不清不楚,有栽赃行为。对于人大政协事务费50万元的消费,在韩志鹏的喊话下,立刻降低成13万,几乎是打了一个三折,试问这样的水分有谁能够接受。现在的干部总是认为百姓的工作难做,不知道如何交流,甚至是不敢与其交流。试问你们的藏着掖着,怎能让百姓信服。倘若身为政协委员的韩志鹏没有较真,那么50万元的黑锅就由代表们背定了。

  花费随意性大,有挥霍行为。按照石井街办事处的解释后,其37万用于党代表事务支出,包括10.6万的党代表工作室及党代表接待党员群众室建设费用、2.1万元的党代表接待群众活动(共15次)、1.5万元的“暖企”调研活动(共3次)、4.95万元的履职费用以及17.85万元的日常工作经费。为何又在2012年财政预算中安排11.08万元的“其他共产党员事务支出”,难道37万不包括所有党员,难道党员还有所不同?全年15次的党代表接待活动,平均一次花费1400元,这难道是在“吃大户”吗?

  花费尚未公开,有隐瞒行为。由于我国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属于是“兼职”,政府没有安排专项资金开展视察调研工作,因此基层在这方面没有及时的将经费进行公开,甚至是有恶意虚报的情况出现。故而代表到基层首先要廉洁自律,同时作为接待单位,要本着节约的原则开展活动,切记不可“打肿脸充胖子”,更不可用公家钱办私家事。

  从50万降到13万,这样的喊话的确是“效果明显”,而且价值不菲,只能用“金嗓子”来形容。喊一次话就降一次价的情况不知道还会发生多少次,希望鳌头是开始,水井街道办是结束,让“金嗓子”的韩志鹏失去“歌唱”的舞台,成为一个“失声者”,我们希望,也更加盼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