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校长带女生开房”越走越远

2013年05月14日 13:18   来源:荆楚网   付兰君

  针对有媒体曝光“万宁某小学校长带4学生开房一中年男子带另2学生开房”,5月13日上午,万宁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成员会议,对涉嫌“带学生开房”的该市某一小学校长陈某鹏做出免职处理决定,同时该部门已派出心理辅导老师对涉事6名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5月13日 南海网)

  最近几年,关于校长、教师、领导嫖宿幼女的事件让我们习以为常。最让我们震惊的是2007年10月至2008年7月期间,贵州省习水县5名公职人员涉嫌嫖宿幼女,2009年4月3日,公安机关将其逮捕。而如今,公职人员嫖宿幼女事件再次席卷而来,让我们不得不反思:是什么让这些官员向未成年幼女下黑手?为什么此类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莫让“校长带女生开房”越走越远应早已提上日程。

  在笔者看来,官员嫖宿幼女,热衷于花钱“买处”丑闻时而发生,不外于以下原因:一是,“变态心理”作祟。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奢靡享乐的时代,很多官员、教师、领导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极大改变,整天空虚寂寞无聊,挖空心思想“花招”去满足他们暂时的欲望;二是,“监管真空”存在。我们总在反反复复强调要想实现美丽“中国梦”,就要首先实现“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梦想”。而权力的放纵和失控,会让我们陷入恐慌,哪来的什么信心和勇气去实现“中国梦”,只能是“噩梦来袭”了。

  莫让“校长带女生开房”越走越远,不能仅仅是免职而已。一方面,派出心理辅导老师对涉事6名小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显然是不够的,还要对另一方当事人以及所在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心理辅导课,严防死守,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另一方面,教师和相关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亟需加强,不能仅仅停留在传统的道德说教上,而是要身体力行,只有行动起来才会让我们放心、安心。最起码的是要坚持道德底线,越过这道鸿沟,将会有更加严厉的处分让你永世“无法抬头”才好。古人云: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说的就是时下,无论是道德修养,或者是法律、规定层面,都必须有最起码的应守准则和最低标准的道德底线,而不能让涉案人员“东山再起”,毫无顾虑。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用我们用实际行动托起孩子的“美丽中国梦”,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