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城管队员肯定没有车补待遇

2013年04月28日 10:44   来源:荆楚网   朱永杰

  浙江省乐清市市政园林局下属30余名城管队员4月26日上午在市政府门口拉起横幅,诉求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和公务员待遇。虽然后经园林局领导,城管大队领导劝导,该批城管队员已经散去,但是这则新闻还是引起了巨大反响。(4月28日《现代金报》)

  乐清市归属温州市管辖。据说,此前温州市人力资源局转发浙江省人力资源厅文件,规定城管可参照公务员待遇,但乐清市政府没有将城管纳入参公。所以,乐清市的城管队员自发到乐清市政府反映诉求,要事业编制,要参公。如果是这样,可以肯定此次城管上访是富有成效的,不日即可解决问题。

  但为何此新闻会迅速登上各大网站引起巨大反响呢?这是需要说道说道的。

  第一,堂堂城管队员,财政全供,怎么还没有入编呢?当地的编制是什么性质的编制?吃财政饭的人员竟然不在编,不知道这种财政支出是什么支出?当然,既然有城管队员上访,肯定还有其他群体,这是不是一笔糊涂账呢?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当地的公务员待遇是什么样的?莫非有了事业编制,还距离这种待遇差距很远?如果这样,公务员待遇就的确是个问题了,容易滋生不稳定因素嘛。

  第二,早就听说温州车改很成功,在此想问:这车改都覆盖了哪些人呢?有这些城管队员吗?甚至,有成千上万的人民教师吗?同样都是“为人民服务”,有的人上下班就可以算是公干,既有油补又有钱补,而其他人就只能自己解决,这是什么样的逻辑呢?这种差别的合理性在哪里?其实,我们都知道,同样吃财政饭,是有三六九等的,有的凭车补就可以每年多收入几万元,有的只能死啃工资,说是天壤之别并不为过。我们当然知道这种差别是无理的,需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推动改革,抹平这种差别。

  第三,乐清城管上访开了个好头。不平则鸣,要编制要参公,只不过是跟其他地方看齐而已。还拿温州车改来说,有了编制有了参公待遇,就能吃车补么?我看够呛。在此,有必要提醒可爱的城管队员,建议你们继续奋斗,就是给了车补也别吃车补,为的就是大家都不吃,因为这部分钱本来就是属于纳税人的,财政支出也不该有这笔不黑不白的支出。还建议你们号召乐清人民教师也起来,推动车改,让车改改得风清气正,而不是如今的乌烟瘴气。

  乐清的城管队员要编制要参公,这背后其实要的是待遇,是如何“分肉吃”的待遇。现如今的财政简直就是糊涂账,胡支乱出,距离透明度差的太远,距离纳税人的满意差的太远。乱象多,闹剧多。乐清城管有了编制有了参公待遇就正常吗?还比如车补,公职人员凭什么上下班要纳税人来买单?这个问题大了去了,如果不好好解决,今后随着公民意识的普遍苏醒,类似的矛盾多着呢。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