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警察带来春风

2013年04月15日 07:20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朱海薇

  新闻背景

  警务摩托两边护送,3岁顽童踩着玩具单车淡定回家。平常只能在喜剧电影中看到的这一“搞笑”镜头在广东省河源市真实上演,网友大赞:“超有爱!”“这样的警察我喜欢!”该贴图近日上传网络后受到全国网民围观,网友转发评论已超11万次。(4月14日《新快报》)

  当警察接到报警赶到地点后,看到一辆辆汽车正从小朋友身边擦肩而过,险象环生。可小孩不让抱,抱起就大哭大闹,他就愿意自己骑着玩具自行车在路上行走。两名巡警没有把孩子强行“带”进警车或派出所等待家长报警,没有生硬执法、强暴执法,而是温柔地开着警务摩托护送着走失的小男孩回家。这个小小的“人民”,在他们眼里也是大大的、有尊严的“人”。这让我们体会到了警察心中的爱。

  见过警察为官员们鸣锣开道、护卫前行。那阵势,让老百姓都躲得远远的。也有警察为明星护卫开道,是为了让星星们尽情地炫耀、显摆吧?可去年底习近平到深圳、珠海等地视察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警车开道,这像一股春风吹暖了百姓的心。而今天,警察们在为这个走失的3岁小公民开道,更让人心里暖暖的。这变化让人欣喜,令人感动。

  联想起几天前,湖南去武汉旅游的一名姑娘做好事,因拦警车想送路边受伤的素不相识的婆婆回家,而被车上警察铐住的事件。一个是3岁的小孩子,一个是学雷锋的姑娘,同样遇到了难题,同样需要警察的帮助,可他们受到的待遇差别咋就那么大呢?希望警察叔叔们反思:心中有爱才能带来春风!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