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交警擦鸟粪,摆什么公主款!

2013年04月11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阿蒙

  9日上午,湖州高速交警二界岭卡点大队民警,接到了一起特殊的报警求助。交警赶到后发现,原来是一位二十出头的姑娘,她的求助是,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坨鸟粪,叫执勤民警帮忙弄掉。

  看来,这位姑娘倒是没忘了“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可你这算哪门子“困难”啊。汽车挡风玻璃上有鸟粪,也打电话报警求助,叫交警帮忙清理。这姑娘,让人说你什么好呢?摆公主款,也没有必要摆到高速路上吧。幸好你开的只是别克,要是开玛莎拉蒂那还了得。

  挡风玻璃上的一坨鸟粪,你不敢用手去碰,怕染上禽流感,虽然有点“过敏”,但可以理解;担心像网上所说的,雨刮刮不干净,甚至越刮越脏影响视线,虽然有点“迷信”,也还可以原谅。那你还可以继续摆你的公主款啊,用最懒的办法——不理它,将就开上一段,车到服务区或者洗车场再洗,也不碍事。一坨鸟粪再大,总不至于将爱车的前挡风玻璃都遮住,你坐在里边都看不清路面吧?何必劳交警大驾,从老远匆匆赶来,来帮你处理这点小事。还吃了一张200元罚单,这岂不是打着灯笼上厕所——找死(屎)。

  将车子随便停在高速路上,半个身子还留在主车道上,也不放置任何警示标志,这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动作,甚至可以说是玩命。后车稍不小心,就可能与你撞个正着。轻则车损,重则人亡。在高速公路追尾事故中,违章停车与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一道成为最主要原因,由此造成重大伤亡事故也屡见不鲜。不久前,某地高速路发生一起轻微碰撞事故,驾驶员没有及时将车驶离,就站在路上吵架,结果被刹车不及的后车撞上,造成3人当场死亡。姑娘,你不要命,也不要祸害别人嘛。

  警察为人民服务是没错,但是警察也不是你的“家丁”,只为你一个人服务。你有自己解决不了的急事、难事,可以报警求助,但清理鸟粪这类的小事,也要警察施以援手,便是在滥用你的权利。过犹不及,你滥用权利,可能对他人权利或公共利益构成损害。万一,同一时间其他地方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因为来帮你而耽误了前往处理的时间,便是对公共利益的损害。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