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史上最差”的道路:“开花馒头”(图)

2013年04月10日 07:27   来源:工人日报   李法明/图 童生/文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春天长春市路况奇差,坑洼、裂缝随处可见,导致行人掉坑、车辆爆胎甚至翻车等事故不断。市民愤称当地道路“史上最差”,好像“开花馒头”。该市建委相关人士解释,主要原因是去年气温低、降雪量大,春天一冻一化导致道路“翻浆”;水、电、气等地下管线冻裂、冻漏较多,有些抢修后没有及时回填压实;融雪剂的大量使用也对道路形成破坏。

  正常司机开车走直线,喝多了才“画龙”,而在长春,如今恐怕喝多了才敢走直线,正常人惟有“画龙”才能绕开坑洼——这样的路况未免太“坑爹”。在大坑小坑之间躲躲闪闪,一会儿急刹、一会儿并线,出事故的概率势必大大增加。有关部门原因分析得挺透彻,那接下来,是不是得抓紧整修呢?道路状况也算城市的门面之一,“开花馒头”映衬出的是“厨师”的糊涂和笨拙。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