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硬碰硬才能震慑苹果公司

2013年04月09日 06:57   来源:红网   毕文章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工商总局关于“苹果”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督办会议上表示,对苹果公司不遵守中国法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坚决予以追究,对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4月8日《人民日报》)

  不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之人,真会被工商总局的豪言壮语感动得泪流满面啊,多么负责的部门呀,敢于啃“苹果”,难道不应该给予热烈的掌声吗?可惜的是,大家对于此事的前因后果知道得一清二楚,对照工商总局现在的高喊口号和之前的玩忽职守,大家无疑就是在看一出滑稽剧。工商总局官员们的演技真是不入流,把戏演砸啦。谁不知道苹果公司“坑爹”的时候,消费者苦不堪言,工商总局不闻不问呢?谁不知道各大媒体把苹果公司当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时候,工商总局装聋作哑呢?现在大功就要告成了,工商总局来摘桃子了,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反胃,令人作呕。

  会说的不如会听的。工商总局信誓旦旦地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敢作为、敢担当,依法查处,积极回应社会关注”。这真是绝妙的讽刺,这真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你们要真是“敢做为、敢担当”的话,苹果公司怎么敢违法乱纪把消费者当成敝屣来对待呢?你们要是及时地“依法查处”,苹果公司怎么敢肆意妄为地欺负消费者呢?又怎么能造成今天这种不可收拾的局面呢?正是因为你们玩忽职守、姑息养奸才让苹果公司气焰嚣张,不可一世。亡羊而补牢,未为晚也。当务之急是拿出具体办法严厉打击苹果公司的不法行为,岂能干打雷不下雨呢?

  工商总局这种瘸子打围——坐山喊的做法是吓不倒苹果公司的。打蛇要打七寸。苹果公司是如何不遵守中国法律的?是如何利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商总局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进行严厉打击?这一切都必须弄明白,说清楚,然后有针对性地去做工作,坚决实行严管严罚。假如苹果公司一意孤行,死不改悔,那就必须停业整改,不准他们在中国销售产品。只有“硬碰硬”才能震慑住苹果公司,才能取得实效。假如只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苹果公司就会我行我素地欺负消费者,还会嘲笑工商总局是“软柿子”。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