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女拍照逼停火车 请和火车保持适当距离!

2013年02月07日 11:00   来源:荆楚网   谢伟锋

  两位“文艺女青年”小清和小莉背着单反来到铁轨上拍照,摆完各种姿势后,还不够刺激。为了抢下火车呼啸而过、发梢飞扬的一刹那,竟在火车疾驶过来时,站在铁轨边抢拍惊魂一刻。照片是抢到了,可小莉也差点被火车撞上,摔倒在地,擦伤右手,火车也被迫紧急停车。(2月6日 《长沙晚报》)

  把飞驰的火车当背景,这样危险无聊的行为艺术,现在还没有被杜绝,实在是匪夷所思!这不湖南两文艺女青年,或许是假期太百无聊赖,乃至于流窜到铁轨上摆拍各种姿势。这还不够过瘾,干脆和风驰电掣的火车来个近距离!哎哟我说两女青年,这一举动直接把你们从“文艺”降档为“二缺”,且是中毒很深的那种!

  不管从任何一个角度来摆事实讲道理,跑到铁轨上进行艺术创作,都是属于违法且反人性的。违法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治安管理处罚法》专门处理这些擅自跑到铁路网里的。而反人性又怎么说?其实道理很明白,当你们在铁轨上或坐或躺,摆出各种pose的时候,你们可曾联想过,从这奔驰而过的客车,那些旅客的大小排泄物,可都是一股脑儿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全部落在此刻你们的身下的这块土地。说到此就不必继续联想了,也请原谅笔者的残酷和猥琐,但事实就是如此。

  “危巢之下,安有完卵”的典故想必大家都懂。然而火车轮底下,也难有完整的艺术作品,这个道理大家也都明白,但是就有那么几个文艺青年抱着不信邪的心态想“以身试车”。的确,在这种情况下被火车碾到的情况属于小概率事件,微乎其微。但是笔者要说的,即便是微乎其微,也不等于零!这不新闻里的二位就似乎不那么幸运,在那一瞬间被火车刮倒。还好不幸中也有万幸,这对姐妹还算是和死神擦肩而过,但是下次谁也保不齐能有这样的运气。

  随着铁路发展,全国列车已经比以往提速不少,如今高铁和动车组,也开始渐渐的成为飞驰在铁轨上的主力军。这些列车的速度有的时候真能达到“声音刚近,车辆已至”的境界。铁道线有很多弯道、山体以及隧道,这些地方都能构成视觉上的某些死角,如果在这些地方玩艺术,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现在为了确保铁路道路安全,防止路外伤亡事故,铁路部门在各铁路线都搭建了铁路网保护带,本意就是阻挡人和铁轨的亲密接触。但是个别年轻人矫情的认为这是打扰他们自由无止境的好事,这当然是种任性幼稚的思维方式,正所谓天涯何处无美景,何必要上铁轨找?珍惜生命,请和火车保持适当距离!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