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青少年足球不能靠戴红领巾般的空谈

2013年01月08日 08:33   来源:荆楚网   金真

  中国足球近些年来频频失利,许多人都指出,对青少年足球的不重视,是中国足球始终不能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为表示今后会重视青少年足球,中国足协出台了一个新的规定:今年只要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国家队都会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1月6日《钱江晚报》)

  对于国足要戴红领巾参加比赛的“趣闻”,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无聊,认为国足是在玩表面文章,甚至觉得国足在世界上也就是少年儿童的水平,戴红领巾甚至是有些“侮辱”了少年队员。

  笔者觉得,提出足球要从孩子抓起、要重视青少年足球的想法固然很好、绝对正确,但想法关键在于要落实,而落实可绝对不是戴个红领巾就算是重视了。不然按照这个逻辑,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都戴个红领巾就表示对于青少年的各项工作重视了?

  显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只有戴红领巾的形式而没有对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有真正的规划和真金白银的投入的话,那这完全就是一种纸上谈兵的空谈,国足的未来依旧没有希望和未来。

  所以希望足协少做这些没有实际意义的表面文章,切实地拿出一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实际举措来。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