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母爱怎能止于一声叹息

2012年04月28日 06:48   来源:广州日报   章中林

  “妈,我想当富二代,我想有钱。”为了成全儿子,这位母亲为儿子挽回女友,居然准备卖肾。卖肾不成,竟还说“再不然我就拿我的生命给他去作交换。”(4月27日新华网)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一个母亲为了儿子竟荒唐到要舍弃自己的生命。我们不知道,儿子看到这样的行动,这样的思想,他会有怎样的感触?他已经大学毕业,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不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反而寄希望于父母?

  男儿当自强。可是,现在社会上的“啃老族”却是屡见不鲜。据中国老龄科研中心统计,在城市里,我国有65%以上的家庭存在“老养小”的现象,有30%左右的成年人依靠父母为其支出部分甚至全部生活费。这是由于现在的年轻人从小养尊处优缺少意志的磨炼,不愿意独自承担现实的压力,不愿意面对困窘的现实而选择无条件的逃避造成的。像新闻里的这位大学生,已经独立走向社会了,竟然还不知轻重地向父母索取,可以说就是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

  作为母亲,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考量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在理智的母爱中学会感恩,学会自立自强呢?如此母爱,怎能止于一声叹息。

(责任编辑:年巍)

商务进行时
    观察家